收藏本站幸福家首页

幸福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幸福家 门户 文化 查看内容

纽约那些陌生人发生的故事

2015-10-3 12:18| 发布者: changyou| 查看: 17| 评论: 0|来自: 有意思吧

摘要: 美国社交网站上有个Humans of New York的账号,创办者是美国80后青年布兰登·斯坦顿。三年前,他失业来到纽约,每天拉着陌生人拍照,配上一段对方的话,讲述他们关于爱、友谊或人生的故事。话很简单,却直击人心。 . ...

   

 

  “Moe是个医生,但我们可能是全纽约接受药物治疗最少的一家人。他对药物治疗非常抵触,但对素食非常热衷。虽然他是个医生,但他对整个医疗行业十分警惕。他认为整个体系得以运转的基础是疾病,而不是健康。他说在这个体系里,人们对治愈病人没有兴趣,对杀死病人也没有兴趣,但每个人都靠药物维持的长期疾病来赚钱。Moe给病人看病,每次最多收5美元,不管是百万富翁还是无家可归的流浪汉,都收同样的钱。整整三十年,他没有涨过一次价。税务局的人一直怀疑我们逃税,因为他们不相信医生会赚这么少。”

 

 

“他临死的时候,我问他:没有你我怎么活下去?

他回答说:带上你对我的爱,把它传播出去。 ”

 

 

“我们刚刚从舞会回来。”

“你们是在约会吗?”

“嗯,是的。” 

 

 

我们是在维也纳的火车上认识的,那天下着雨。

 

 

  “我离开我的第三任妻子的时候,在她枕头边留下了一张纸条:‘我去买烟,五分钟就回来。’那是12年前的事了,我到现在也没有回去。我其实根本不抽烟。” 

 

 

“如果你有机会给一大群人提一个忠告,你会说什么?”

“推翻这个(美国)政府。” 

 

 

  “我1992年离开俄罗斯。那时的俄罗斯是一个和现在完全不同的国家。商店里的货架都是空的。当我第一次走进美国的超市,有一半的食品我此前根本不知道。后来我又看到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对我来说那简直就是个奇迹。各种各样的玩具!都在一个地方!”

 

 

  你知道大多数父母最终都会意识到:“虽然他不是我所设想的样子,但他始终是我的孩子。”我的父亲从来不会这么想。

 

 

“我的签证还有一个星期就到期了。”

 

  

“她三十年前出车祸死了。”

“那以后你就一直单身吗?”

“我再也没有结婚,但我一直不是单身。我不喜欢一个人。” 

 

 

  我的父亲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人阶级爱尔兰裔,他常常喝醉,醉得半死不活。可是他清醒的时候是个好父亲。我记得他曾经带我去克里斯托弗街参加一个同性恋婚礼,教育我要对他人保持宽容。那时还是1971年。

 

 

“你人生中最开心的时刻是什么?”

“我不知道。”

“你人生中最悲伤的时刻呢?”

“我不知道。”

“你最好的品质是什么?”

“我不知道。”

“你最坏的缺点呢?”

“优柔寡断。” 

 

 

“遇到他的前一天,我去看心理医生。

她对我说,我很快就会遇上我的梦中女孩。我对她说:我是gay。”

 

 

  Gac FiliPaj是来自前南斯拉夫的一名难民,过去12年,他是哥伦比亚大学的一名清洁工,他的工作职责包括清扫垃圾和洗马桶。每天晚上11点下班以后,他就开始学习。在这样苦读了12年之后,他在这个周末拿到了哥伦比亚大学的古希腊与古罗马文学学位。 

 

 

“你还记得你人生中最难过的时刻吗?”

“当我意识到我自杀没有成功,我还活着。” 

 

  以上所有翻译皆出自@假装在纽约 长文微博。如果你喜欢或者也有这种平凡但打动人心的故事,不妨留言告诉我们。

 

就这样吧,下台鞠躬!!!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QQ|手机版|xingfujia.org ( 京ICP证13019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2146号 )  

GMT+8, 2021-12-25 22:14 , Processed in 0.03920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