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幸福家首页

幸福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幸福家 门户 教育 查看内容

她生了六个娃,个个都上耶鲁哈佛,还都是博士!

2016-11-27 19:42| 发布者: changyou| 查看: 9| 评论: 0|原作者: 九型心态微杂志

摘要: 她的六名子女皆毕业于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其中两个儿子在奥巴马政府中担任副部长级职务。


  上面这位厉害的母亲就是美籍韩裔的全惠星女士!她的六名子女皆毕业于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其中两个儿子在奥巴马政府中担任副部长级职务。她的秘诀就是一个简单的公式:好身体 + 专注 + 愿望 = 成才!她的教育也因此始终抓三个重点:

1、首先从3岁锻炼身体开始;
2、训练孩子的专注力;
3、激发孩子的愿望!


  先来看看她的四儿两女的情况:

大女儿庆信:
哈佛毕业,麻省理工学院理学博士,现任韩国中央大学化学系教授。
大儿子京柱:
毕业于耶鲁大学医学院,曾任马萨诸塞州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部长,现任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
二儿子东柱:
中学获得美国总统奖,哈佛大学医学博士和麻省理工学院哲学博士。
三儿子洪柱:
哈佛大学学业后,留学英国牛津大学,后回到哈佛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现任耶鲁大学法学院院长。曾出任助理国务卿,主管人权事务。
二女儿庆恩:
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后,曾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现任耶鲁大学法学院临床法学客席教授。耶鲁大学聘请的首位非白人的女性客席教授。
小儿子定柱:
哈佛大学社会学系毕业后,在波士顿美术博物馆和纽约视觉艺术学院获得了美术学领域的最高学位——MFA(艺术硕士)。


  这么厉害,全球难找!她是怎么做到的?根本的就三点:

1、首先从3岁锻炼身体开始;
2、训练孩子的专注力;
3、激发孩子的愿望!

好身体 + 专注 + 愿望 = 成才!

  全惠星自己也是博士,她查阅历史上的名人伟人传记,发现一个很明显的特点:这些非同寻常的大人物都是身体非常强壮的人。没有强壮的身体,即使掌握再多的知识,也不能成为大人物。

第一大招:练出好身体!

  全惠星从孩子3岁开始,就制订了一套有些残酷的训练计划。从秋季开始,每天让孩子接触一次凉水,先是用凉水洗手,再洗胳膊。坚持一个月后,孩子渐渐适应了,就开始用冷水洗双脚双腿。

  虽然每次用冷水洗脚,孩子都会冻得尖叫,大哭大闹,但全惠星不为所动,每天早晨,她都抱着孩子,硬把他放在冷水槽里洗。冬天到了,孩子已经不怕凉水了,即使是0℃以下的气温,也敢于跳到冰冷的水槽里玩耍。

  孩子的四肢适应了冷水,下一步就准备洗全身冷水澡了。
第一次,全惠星把水温调到25℃,孩子并没有感到多么不适。
第二天,她把水温调低了1℃,
第三天,再调低1℃。
一个月后,孩子已经可以承受冷水浴了。

  就这样,全惠星如法炮制,结果,6个孩子几乎从未得过什么病。

  孩子过了冷水浴这关后,全惠星着手下一步计划。她在研究院工作时发现,白人同事们的精力都非常旺盛,经过分析,全惠星认为,这是因为白人同事从小喜食高蛋白食物,心肺功能比较强大。

  她决心改变东亚人以米和蔬菜为主的饮食结构,让孩子们以蛋白质为主食。她从一本书上得知,亚洲人对于动物蛋白吸收率较低,而对植物蛋白吸收率相对较高。

  于是,她在家里定下了一个铁的纪律:每个孩子每天必须喝1升以上的豆浆,如果不能喝完,就不准吃饭。这一招儿很灵,6个孩子个个长得高大强壮。

  全惠星让孩子们每天坚持3000米长跑。全惠星的大女儿、现任韩国中央大学化学系教授的庆信深有感触地说:在大学里,与同学们相比,我并不聪明,但强壮的身体使我能够在实验室里连续待上两天两夜而不休息,这是我成绩名列前茅的原因。母亲对我们进行的强化身体训练,就像给我们身体里安装上了一台超强马力的发动机,使我们能够长时间工作而不疲倦。

第二大招:训练集中注意力

  全惠星认为,智商超群的人往往并不成功,而那些著名人物,其智商并不一定比常人高,他们经过努力,反而取得了伟大的成功。其中的原因是成功者往往能够长时间精神集中,从而把自己的智能发挥到极点。

  为了锻炼孩子们集中精神的能力,全惠星想了不少办法。最初,她让孩子们临摹简笔画,要求他们在画画时,什么也不要想。画完了,她问孩子们在画画时精神集中了没有?

三儿子洪柱说:“我画鸭子时想到了香喷喷的烤鸭子。”
女儿庆恩说:“我画小桥时想到了彩虹,然后就想到了下雨。”
在一片笑声中,全惠星的第一次努力宣告破产。

  此后,全惠星又“发明”了几个办法,但效果都不好。有一天,她去巴厘岛度假,在海岸边的礁石上,发现两位正在练印度瑜伽的姑娘。她们盘膝而坐,面朝大海,在她们面前放着一块黑色的板子。全惠星纳闷地问:“这块黑板是做什么的呢?”两位姑娘告诉她,盯着黑板能让人入静。全惠星问:“为什么是黑色的呢?”姑娘就回答:“黑色是一种虚无,望着黑色,能达到一种状态。”

  全惠星恍然大悟。回到家里,她就和丈夫高光林一起做了块黑板。黑板面积约6平方米,上面贴着一层纯黑色塑料膜,像一块黑色的幕布。中央有一只小小的蓝色闪光灯,每隔一定时间,闪光灯就会闪动一下。

  每天晚上临睡觉前半个小时,训练课开始进行。黑板立在墙边,孩子们坐在黑板前,先闭目两分钟,然后睁开眼睛,盯着黑板。

  全惠星要求孩子们在盯着黑板的时候,大脑停止一切思维。

  有时孩子们不知不觉中,精神就溜号儿了。这时,黑板正中的灯闪动起来,一个声音提醒道:“请不要想任何事情,请不要想任何事情。”

  不过,时间一长,孩子们感到枯燥无味、坐立不安。为此,全惠星弄了好多种花样儿,来提高孩子们的兴趣。

  经过半年的训练,全惠星的孩子们大多能保持10多分钟零思维状态。这种强大的入静能力,提高了对大脑思维活动的控制能力,使得思维活动有着极强的目的性,像一个针尖儿一样,朝向解决问题的方向集中。

  这种能力,使得全惠星的孩子们能够在学习时高度集中精神,从而极大地提高学习效率,以及分析能力和创造能力,为他们以后的成功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第三大招:激发孩子的愿望

  全惠星认为,目的明确,是成功的重要前提之一。全惠星为孩子们制订的基础目标是:做大人物,会使你的人生更有意义。

  全惠星在调查中发现,很多望子成龙的家长,会用一些例子来告诉孩子们做个小人物生活会如何不容易,人生会如何痛苦,以此来激励孩子们的上进心。全惠星非常反对这种做法。她的做法是:尊重小人物,争做大人物。

  全惠星买来一本《林肯传》让孩子们阅读,然后,全家开会讨论读书心得。全惠星问:“林肯的父亲是个什么样的人?”孩子们回答:“他是印第安纳州的一个农民。”全惠星说,林肯的父亲是一个农民,他做好了自己的农活,是一个成功的农民。但与他的儿子林肯总统比起来,他对世界的贡献就小得多。

  林肯的父亲想当一个农民,所以,他就成了一个好农民。林肯想成为一个伟大的政治家,所以,他就成了一个伟大的总统。愿望,决定了这对父子人生的差距。

  为了在孩子们的脑海里灌输更多的“大人物”印象,全惠星在假期里带着孩子们,从美国一路南下,沿途参观北美洲和南美洲著名人物的故居和纪念馆。每次参观完毕,都要连夜在宾馆里开讨论会,让孩子们发表看法。

  通过这样的方法,孩子们渐渐对著名人物有了深入的了解,长大以后做大人物的种子自然而然地在孩子们的心灵里撒下了。

  全惠星要求孩子们了解大人物、争做大人物,但她并不要求他们非得做哪一种类型的大人物。她认为,在人生的舞台上,孩子是自己剧目里的主角,只有他们自己才最明白自己该做什么,能做什么。家长只起到一种引导的作用,而不是去给孩子们规定某一个人生轨道。所以,她的6个孩子长大后都根据自身的兴趣和爱好,选择了不同的专业方向。

  回忆培养6个孩子的历程,全惠星认为,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特殊的个体,来自家长和社会的硬性要求,或限制了他们的自由发展,或误判了他们的潜能所在,结果事与愿违。

  家长最需要做的不是别的,而是让孩子有一个强健的身体,有一种极强的学习能力和成为大人物的强烈愿望。有了这3点,天赋普通的孩子,也会成为一个成功者。


她的的7条家教心得:

1、 妈妈们要懂得发展自我
2、 绝对不要为孩子牺牲自己
3、创造一个在什么地方都能打开书本的环境
4、感情好的夫妻,更容易成为成功的父母
5、打开孩子心灵的方法
6、与孩子沟通的诀窍
7、让孩子不用督促也会主动学习

  全惠星博士是美籍韩裔,曾任耶鲁大学教授,现任东岩文化研究所理长。出生于首尔,梨花女子大学英文系二年级时,以全额奖学金作交换学生去美国留学,在迪克逊大学学习社会学,后进入波士顿大学研究生院,取得社会学博士和人类学博士。

  全惠星接受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专题采访时,透露了她独特的教育理念:“我在研究中国古代文化中受到了启发,中国有句话功夫在诗外,运用到我的教育方法中就是功夫在‘学’外。”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QQ|手机版|xingfujia.org ( 京ICP证13019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2146号 )  

GMT+8, 2021-12-25 22:13 , Processed in 0.03479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