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幸福家首页

幸福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幸福家 门户 财经 查看内容

打新股怎样提高中签率2016

2016-11-25 13:52| 发布者: changyou| 查看: 50| 评论: 0

摘要: 打新股一直以来都有着相当稳定的收益,普通投资者需要了解规则,也需要一些技巧,提高中签率,才能成功。 ...
打新链接:新股在线中签速查有时会出现更新滞后的现象,可在百度上搜索新股名称,往往财经类网站都会及时播报中签号)、新股股吧

  现在的新股上市后基本都有2-10倍的涨幅,可以说是天上掉馅饼。馅饼经常有,但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接的到。打新需要了解规则,也需要一些技巧,提高中签率,才能接到这份厚礼。

  2016年初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了新股网上网下发行实施细则,取消了在申购时就全额缴纳申购资金的规定,投资者不需要提前冻结资金,只要根据最终发行价和中签数量缴纳申购款就可以了。中小散户是这个新规的受益者,以前申购新股时就要缴款,现在可以中签后再缴款了。

  根据现有规则,申购新股都有千分之一的申购上限,不需很大市值。举个例子,比如新股网上发行1000万股,每个投资者最多只能申购1万股,按1万元市值申购1000股来看,只需10万元市值。同时,市值可以重复使用,比如同时发行5只新股,那么,10万元市值可以同时申购这5只新股。由于沪深市值分开计算,两边各10万元市值,总计20万,就可达到申购上限所需市值。

  新股网下配售是市场上最好的新股申购形式,收益率稳定。和新股网上发行不同,新股网下执行的是配售制度,即按照某单元申购金额占网下询价总累计报价数量的比例来配售,如某只新股,网下申购总共获得10亿元申购款,某单元提交申购申请1000万元,那么就可以获得1%的新股份额;不存在打不到的情况。

  散户们如何操作才能让自己新股中签率大幅提升呢,大致总结了4点:

  一、下单时间:上午开盘、下午1点半~2点之间
  申购时间是股市交易时间,9:30-11:30,13:00-15:00。打新族中,流行一种说法,申购时间与中签率会有一定关系。事实上,由于电脑抽号具有随机性,中签号码在整体上均匀分布,从概率上来说,当数字处于中间区域时,中签的几率最大。要使申购号码处于中间区域,需捕捉大多数投资者,尤其是大的机构投资者下单的动向。就以往的情况看,下午是机构投资者下单的高峰期。如果要想使申购号码处于中间区域,则在下午1点半~2点之间下单比较合适。有种说法,大盘波动剧烈的时候下单更容易中签,大家也可以尝试下。

  二、选股避小逐大避热就冷
  今年以来,市场时常出现5~6只新股同时发行的情况。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集中资金、保证中签率是首要选择。第一,避开先发股,集中资金打后发股。在网上募集资金规模差不多的情况下,先发股往往比较热,聚集的资金较多,中签率较低;后发股聚集的资金相对较少,中签率明显高于先发股。第二,避开小盘股,集中资金打大盘股。机构投资者由于资金量大,能够获取市场平均中签率,因而选股标准是新股所能获得的收益率。而散户应与机构投资者错开,专心打盘大、行业市盈率低的新股。通常来说,大盘股中签率要高于小盘股,而小盘股上市后的涨幅通常高于大盘股。

  三、散户打新股要持之以恒
  尽管对资金量较小的散户而言,在申购某一只具体的新股时,中签情况存在很大的偶然性,打新股的收益看起来似乎取决于运气,但事实上,从概率上讲,散户和机构投资者的中签几率是一样的。 散户和机构投资者的差别在于,机构的资金量大,能够保证在每只新股中获取接近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率,而对散户而言,则不确定性较大,中签几率可能远远超过平均水平,也可能为零。 不过,如果散户能持之以恒地打新股,不要因几次失败而轻易放弃,收益水平也可以不断接近平均水平,运气好的话,还可能获取超额收益。

  四、顶格申购
  对不同新股而言,当申购资金达到一定数目时,中签率就会有保障,以工商银行( 5.53,0.14,2.60%)为例,85、35、16三个末二位数,保证在任何100个连续的申购号码中,都至少有3个中签号。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投资者的申购资金达31.2万元(工行每股发行价格为3.12元),就可以申购100个号,保证获取3个中签号码。因此在事先约定好如何分割收益的情况下,散户也可齐集亲朋好友的资金一起打新股,以获取平均的收益率。上海交易所上市的新股要求最低申购1000股,超过1000股的必须是1000股的整数倍,在深圳交易所发行的新股每申购500股才能获取一个号码。不过投资者应注意,就一只新股而言,一个证券账户只能申购一次。例如,当申购兴业银行( 32.04,0.76,2.43%)时,申购价为15.98元,如果投资者的证券资金账户上有15.5万元,能申购9个号码,如果再筹集4800元就可以申购10个号码,中签的可能就要高一些。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网上投资者在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纳认购资金情形时,将被列入限制申购名单,6个月内不得参与新股申购,所以申购后要记得及时去交易软件查看,中签了要及时缴款,被列入黑名单就得不偿失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QQ|手机版|xingfujia.org ( 京ICP证13019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2146号 )  

GMT+8, 2021-12-25 22:13 , Processed in 0.03563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