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幸福家首页

幸福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幸福家 门户 美食 查看内容

南非御厨--索莉斯瓦·恩多伊娅

2017-1-9 13:32| 发布者: changyou| 查看: 1686| 评论: 0|来自: 新华网

摘要:   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私人厨师索莉斯瓦·恩多伊娅推出一本菜谱,介绍曼德拉及其家人爱吃的菜肴。  特长是做家常菜  恩多伊娅在《家常菜——纳尔逊·曼德拉私房菜》一书中共介绍62道菜肴,包括柠檬抱子 ...
  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私人厨师索莉斯瓦·恩多伊娅推出一本菜谱,介绍曼德拉及其家人爱吃的菜肴。


  特长是做家常菜

  恩多伊娅在《家常菜——纳尔逊·曼德拉私房菜》一书中共介绍62道菜肴,包括柠檬抱子甘蓝、咖喱芒果米饭沙拉、西班牙肉菜饭、柑橘火鸡、自制肉丸、多种鸡肉菜肴和9种汤。

  这些菜既有恩多伊娅的独创,也有她从家人那里学来的手艺。"这些并非我的全部,我会做的菜比这多得多。"

  法新社援引她的话报道,她从祖母那里"继承"了一些菜肴的制作方法,祖母曾在一个白人家庭当厨师。

  用恩多伊娅的话说,她的特长正如书的标题,就是制作家常菜。

  与曼德拉结缘近20年

  恩多伊娅是科萨人,现年49岁,熟人喜欢称她"索莉"。

  她从小在乡下长大,第一份工作是到约翰内斯堡一个白人家庭当佣人,后来在一个犹太家庭做活。

  上世纪90年代初南非废除种族隔离制度前,她的第一任丈夫死于一场暴力冲突。她的第二任丈夫死于车祸。那段时间,她不得不把4个孩子交给住在乡下的母亲和姐姐抚养。

  1992年,经朋友介绍,恩多伊娅开始担任曼德拉家的厨师,也为到访的外国友人做饭,这些人中包括已故流行歌星迈克尔·杰克逊、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里等。据说温弗里最喜欢恩多伊娅做的奶油土豆。

  曼德拉卸任总统后,恩多伊娅跟随他回到故乡古努。"他去哪里,我就跟到哪里,"她说。如今,曼德拉一家把恩多伊娅当家人看待。她还负责带大了曼德拉的孙辈。


  曼德拉不太能吃辣

  恩多伊娅为曼德拉一家精心烹制美食,既有科萨人爱吃的菜,也有南非传统菜肴和她从前任雇主那里学来的犹太风味菜。受西餐影响,她有时也会做孩子们爱吃的牛肉饼或意大利面。

  提及曼德拉的口味特点,恩多伊娅自豪地说:"我做的他都爱吃!"随后补充道,曼德拉不太能吃辣。

  据恩多伊娅介绍,曼德拉最爱吃焖牛尾、玉米粒或玉米米查煮豆子、动物内脏做的菜和羊头、羊舌。

  "他喜欢传统菜式。"她说,"如果几天没做传统菜,他就会问我,‘怎么了?你怎么不给我做好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QQ|站点统计|手机版|xingfujia.org ( 京ICP证13019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2146号 )  

GMT+8, 2024-4-20 19:22 , Processed in 0.03462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