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收藏本站幸福家首页

幸福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幸福家 门户 美食 查看内容

广州朋友们贡献的私藏食堂,我们吃完了!

2016-9-16 12:35| 发布者: changyou| 查看: 2357| 评论: 0|来自: 企鹅吃喝指南

摘要: 和广州人谈论美食,是件不容易讨巧的事——就连三岁小孩都会和你吐槽说:“这只白切鸡过老了!”

在广州,人人都是美食家,各有一套独门美食地图。每次广州专题一出,后台无数吃货就在高呼:“为何没有xxx家?!”


可怜企鹅君顶着日渐圆润的大肚子,也吃不尽广州遍地美食。




于是,聪明的鹅君灵机一动,在《凉茶!糖水!广州人民消夏指南》一文中向地胆吃货们征集私藏饭馆,省心又省时!


果然食神在民间。后台广州的各路街坊一呼而应,从传统粤菜到潮客美味,从人均40的大排档到人均1500的私房菜,五花八门推荐上来,让鹅君大开吃界!


翻开黄历一阅,今夜此时最宜“放毒”,鹅君从中挑选出10家餐馆,和大家雨露均沾一番。众爱粉们,起筷吧!



 雅 苑

小心走宝!富豪的平民饭堂


推荐指数:★★★★★

推荐菜式:豉油糖煎黄花鱼、葱油鸡、干炒牛河、白灼吊片、煲仔饭

人均:123元

地址:朝天路14号后座2楼


朝天路这条老街,藏龙卧虎。从街角一路沿着卡宴、宝马、奔驰、路虎等豪车停泊的轨迹,你会走到一家毫不起眼的餐馆前:传说中富豪的平民饭堂——雅苑。


先上一碗老黄瓜猪展例汤。揭开锁住温度的薄膜纸,看到汤已煲至挂边,火候十足。舀一勺滴落,如琼脂般浓稠。尝一口,鲜美浓醇,顿时开胃。



还未喝完汤,葱油鸡上桌,惊艳了眼球:嫩紫的红葱头与洋葱满满淋于鸡身,挑开中部,透出薄嫩油亮的鸡皮。


咬一口,细嫩的鸡肉渗出香甜的葱油味。鸡骨十分纤细,忍不住吮多几口,回味无穷。



招牌豉油塘黄花鱼自带星光,伴着炸蒜蓉惊艳上桌。鱼眼突突地瞪着你,就知道是鲜鱼所炸。


薄脆泛金边的鱼皮,还能隐隐窥见内里洁白细致的鱼肉。筷子轻戳露肉,果然很嫩,就连最脆弱的鱼面颊肉也能尝出鲜味。



最惊喜是碟底那层浓醇如墨、甚少尝到的酱油膏,化不开的香甜,只能用停不了的舔勺礼相待。


没想到除了招牌菜外,其他家常小炒也是让人欲罢不能。油脂收得刚刚好,镬气十足。最后送的绿豆沙,也用了5年以上陈皮熬煮。




一餐饭下来,阿姨殷勤地为你换了5、6次骨碟,去趟厕所出来都有人专门递纸巾,服务贴心得让人受宠若惊。




好酒好蔡工作室

走“精”又走“心”



推荐指数:★★★★★

推荐菜式:脆皮婆参、鹅肝鱼子酱、一口鲜、芝士黑腊肠、牛油果官燕

人均:1500元

地址:体育东路28号方圆大厦4楼


取名工作室,因为这里并非“顾客至上”。你入席前,永远不知道将会吃到什么,只能听任主人家安排:所有菜式都是老蔡自行研发,每月更新一次。


好酒好蔡的出品,细尝之下大有乾坤,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走“精”,选用上佳食材且不暴殄天物。




由于海产物遇金属会腥,所以鹅肝鱼子酱特别配置贝壳勺,配上如冰淇淋般入口即溶的香滑鹅肝,以保最佳风味;时令奄仔蟹是顶级“头手”,连壳带腿全身黄油满溢,一折,垂坠欲滴;脆皮婆参用精华高汤煨制,火枪喷射表皮,外脆内糯,有点像年糕,口感惊艳。



▲西餐风的潮菜


只吃鲍参翅肚,充其量是暴发户,算不上美食家。走“精”外,更妙的是走“心”。一口鲜——廉价的九肚鱼炸的表皮极薄,内里却饱满鲜味,与天妇罗有异曲同工之妙;似乎上不了台面的焖番薯叶,也要取番薯叶顶端最嫩部分、用高汤精华冷冻后中间最清澈的部分炖煮,心思繁复。



老华饭店

三十年的“老友记”


推荐指数:★★★★☆

推荐菜品:老火例汤、白饭鱼煎蛋、红葱头淋鸡、啫啫黄鳝、脆皮大肠

人均:40元

地址:同福西路162号(近人民桥)


对于同福西的街坊来说,老华不仅是宵夜好去处,还是他们的“老友记”。“我们都老了,但味道却从未变过!”这是街坊们对老华最高的赞誉。


白饭鱼煎蛋底薄且嫩,皆因师傅下手迅速,热油滚匀全锅后下蛋液,起泡泡时就立刻翻面,尝起来越嚼越香。豉汁大肠豉汁味不算突出,但肠味霸道,十足镬气。


▲在老华,吃的是传统粤菜,尝的是大排档风味:大碟兼实惠


老华有大排档粗放的一面,也有细致的心思。一盘红葱头淋鸡,鸡身淋上一层用红葱头爆香过的葱油,光泽油亮,口感滑腻。


虽选材不是上乘,肉质较为糙口,但皮滑溜薄透,鸡腿骨也很纤细,皮下脂肪很少。看得出店家有费心在烹饪上进行处理,过完冰水后最大程度保持紧实口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QQ|站点统计|手机版|xingfujia.org ( 京ICP证13019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2146号 )  

GMT+8, 2024-3-29 14:27 , Processed in 0.05753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